“2019春晚节目”到咱家 乾安县令字村上演了一场文艺盛宴 要闻-松原站 李超 28220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9春晚节目”到咱家 乾安县令字村上演了一场文艺盛宴 要闻-松原站 李超 28220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2019春晚节目”到咱家 乾安县令字村上演了一场文艺盛宴

2019-02-21 08: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央视春晚上看到家乡的北国风光,欣赏独具家乡特色的节目,一时间让吉林人的幸福感和自豪感飙升。尽管节日已过,但这一热度仍在持续。

  2月20日,在乾安县令字村的文化活动室内汇聚了翘首观看的全村村民,音乐声和叫好声此起彼伏。这一天,令字村的村民们大饱眼福,现场观看了央视春晚长春分会场的精彩节目。

  为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央视春晚长春分会场的精彩节目,扩大春晚效应,央视春晚长春分会场演出小分队于20日走进乾安县令字村。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旅厅主办,省戏曲剧院吉剧团、省歌舞团、省交响乐团承办。

  距离演出还有一段时间,早早就接到通知的村民们纷纷赶到村里文化活动室。屋里坐满、站满了人,有的村民就站在门外透过窗户看,有的干脆站在门外听,簇拥着欣赏这场文艺盛宴。

  此次活动由我省著名二人转表演艺术家盛喆和孙忠宏主持。演出在省歌舞团带来的央视春晚节目——《正对花》中拉开帷幕,喜庆的音乐立刻让村民领略到央视春晚长春分会场现场的浓烈气氛;省歌舞团和省吉剧团表演的央视春晚节目《雪花赋》,再次带村民们回到了春晚当天的场景;二人转《西厢观画》《猪八戒背媳妇》《王二姐思夫》赢得了现场村民们的阵阵掌声和共鸣;歌曲《二人转东北人》《红太阳照边疆》《我们在长春相遇》,拉场戏《回杯记》《没事找事》等精彩的节目让广大村民笑声不断。

  “春晚节目到咱家,这么多年这场节目最精彩,平时在电视上总看的人儿都到跟前了,这样的日子真好啊!”对于这场在家门口上演的春晚节目,村民们拍手叫好的同时,更加感慨新时代下新农村建设给他们带来的美好生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高艺上 图片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