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集市整治进行时 从源头守护年货市场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7998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农村集市整治进行时 从源头守护年货市场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7998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农村集市整治进行时 从源头守护年货市场

2019-01-14 12: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买年货成了当下的一件大事。农村集市上,各类年货一应俱全。在这个销售高峰期,农村集市的商品质量问题成了部门关注的重点。

  这不,松原工商部门于日前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农村集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以服装鞋帽、肉蛋粮油及农业生产资料为重点商品,以农村集市和乡镇食品店为重点区域,集中执法力量,检查商品来源是否合法、标识是否齐全、质量是否合格、经营行为是否规范、售后服务义务是否得到切实履行。同时,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和销售过期变质食品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确保农村商品市场规范有序。

  同时,还将依法查处和取缔无照经营违法行为,监督农村食品销售者建立并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引导农资经营者建立购销台账、质量追溯、质量承诺、重要农资备案等自律制度。

  工商部门表示,今年将不断加大专项行动期间违法案件查处力度,依法严厉查处无照经营、制售假冒伪劣商品、销售不合格商品、以次充好、以假充真、掺假使假、缺斤少两、价格欺诈以及仿冒知名商品特有的名称、包装、装潢和商标侵权、虚假广告、传销等各类违法行为,促进农村商品正常流通。

  据悉,截至目前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00人,检查各类农村市场主体2374家,处理假冒伪劣经营行为4户,引导办照32户,帮助市场主体建立规章制度12户,极大地改善了农村消费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