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完美收官 松原45个贫困村脱贫摘帽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7971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8年完美收官 松原45个贫困村脱贫摘帽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7971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2018年完美收官 松原45个贫困村脱贫摘帽

2019-01-09 15: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8年,松原市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完美收官。据统计,过去的一年,松原市完成了6812户15032人的脱贫任务,45个贫困村脱贫摘帽。

  这一年,松原不断加大脱贫攻坚投入力度。全市共投入各类扶贫资金5.04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壮大和扶持乡村产业,实现贫困农民永久脱贫。

  强化措施,精准帮扶。2018年“浙江—吉林”就业扶贫劳务协作松原专场招聘会上,提供4700余个岗位。2018年前三个季度,全市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36场,技能培训贫困劳动力794人,培育农村劳务经纪人1841人,实现贫困劳动力就业占贫困劳动力总数的29%以上。

  创新扶贫办法,建立“贫困村片区负责人”工作制度。将全市165个贫困村按照地域划分为16个片区,在每个片区的“第一书记”中确定了一名负责人,负责该片区脱贫攻坚协调指导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和精准度。

  注重突出解决关键问题。针对贫困人口中“病残老”占比高的问题,积极推动新农合“五提高、一降低、一增加和三减免”等补助政策的提标,重点构筑“五道防线”,全面落实“先诊疗、后付费”,已有200余名患者受益,垫付和减免医疗费用90余万元。针对贫困人口中特殊异常“三类群体”,开展关爱贫困群体行动计划。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