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协奏曲响彻乾安大地 4881人摘掉帽子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7817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脱贫协奏曲响彻乾安大地 4881人摘掉帽子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7817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脱贫协奏曲响彻乾安大地 4881人摘掉帽子

2018-12-13 12: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8个贫困村,2682户,4881人脱贫摘帽,这组数据是乾安打响脱贫攻坚战的具象体现。

  近年来,乾安县举全县之力,决战精准脱贫,着力在产业、教育、就业等方面下足功夫,一系列贴合乾安实际的措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实施“2 1 N”扶贫模式为贫困村和薄弱村安排扶贫产业项目63个,项目计划投资5072万元,涉及12个乡(镇、园区)25个贫困村和14个薄弱村;打造生态鸡品牌,今年全县贫困户计划养殖芦花鸡8万余只,发展庭院经济,为全县贫困户免费提供万寿菊花苗,开展“千名干部帮千家”产业扶贫行动。

  瞄准旅游扶贫,乾安逐步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支柱型产业。将捺钵文化体验园建成辽金文化旅游示范区,将泥林景区建成大布苏文化展示区,将乡村旅游建成井方文化感受区,增强旅游业吸引力。注重开发剪纸、秸秆画以及弱碱食品等旅游商品。打造了一批特色或小微文化企业,提升文化产业丰厚度,提高旅游综合收入。

  不遗余力地加大教育扶贫力度,截止目前,共救助幼儿33名,发放救助金2.475万元;救助高中贫困学生1521人(次),发放救助金152.1万元;为建档立卡家庭困难学生免除学杂费3.105万元,惠及101人(次);利用中央和省级补助资金637.8万元,为薄弱学校配备音体美卫器材等。

  全县成立83支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和17支医疗技术支持团队,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施建档立卡健康扶贫7130人,开展送医送药下乡活动,为6530多名贫困人口义诊、体检、免费治疗,无偿发放药品价值20余万元。县级定点医疗机构实施了“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共有86名贫困患者受益。定点医院为贫困患者垫付医疗费用74万余元。

  通过与阿里巴巴、开犁网等平台合作,共建设乡镇及村级淘宝网、开犁网服务站110个。全县实现销售额近600万元,订单30000余笔。

  加大就业培训力度,拓宽贫困人口就业渠道,深入实施就业、创业援助工程,县内就地就近就业人数155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7人;实现县外省内转移就业人数423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14人;实现跨省转移就业人数356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4人,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就业脱贫。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