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安县多举措打造优质软环境 全力提升民营经济发展动力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7793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乾安县多举措打造优质软环境 全力提升民营经济发展动力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7793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乾安县多举措打造优质软环境 全力提升民营经济发展动力

2018-12-10 09: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年初以来,乾安县把民营经济摆在突出位置,全面深化“放管服”和“只跑一次”改革,实实在在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困难问题,为民营企业发展创新创造打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抓改革,激发市场大活力。乾安县按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要求,年初以来,全面推进了“只跑一次”改革,从与群众和企业生产生活关系最密切的领域和事项做起,全面梳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只跑一次”的事项并向社会公开发布,基本实现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只跑一次”,并全面推行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建立“双随机”工作责任追究机制,深入推进了跨部门联合随机抽查,减轻了市场主体,特别是民营企业的负担,激发了市场活力,为民营经济的发展提供了高效率的政务环境和公开、公正、公平的执法监督环境。

  抓整治,助力民企解困扰。为全县民营经济加快发展,乾安县委、县政府下决心用“硬功夫” 打造优质营商“软环境”,围绕民营经济的“痛点”、“堵点”问题抓治理,帮助民营企业解除困扰。年初以来,一直将乱收费、乱罚款、乱检查、乱摊派等涉企“四乱”整治工作进行常态化整治,取得了较好成果。并针对政府及其部门承诺不兑现、欠账不还等问题,以县软环境办为牵头部门帮助各类企业清理政府欠款725万元。下一步乾安县还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三年全部清理陈欠,不发生新欠的目标任务。

  抓服务,质效提升见成效。出台软环境政策性文件,进一步完善服务管理机制,制定实施了《乾安县软环境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乾安县软环境建设工作要点》、《乾安县涉企“四乱”专项集中整治行动方案》、《乾安县政府机构失信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乾安县软环境建设考核评议办法》等系列文件,同时建立了警示通报告诫、投诉举报、责任追究、问题催办、涉软案件查处工作联席会议等12项制度性文件;选取社会诚信度高,社会责任感强的民营企业设立省、市、县级软环境监测点22个和软环境监督员100任,通过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软环境联系卡等方式,征求民营企业对全县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制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依托省软环境建设投诉举报平台,开设了乾安软环境微信公众号,解决了民营企业经营生产过程中政策咨询、投诉举报等问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