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中考改革 你想要的 “干货”在这里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7627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中考改革 你想要的 “干货”在这里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7627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松原中考改革 你想要的 “干货”在这里

2018-11-13 10: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考改革的重磅消息传来,家长们最关心的是松原中考在此次改革中有何变化。

  从松原市教育部门了解到,松原中考改革将完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继续实行初中毕业、高中招生“两考合一”,避免多次考试,减轻学生备考负担。实行“全科开考”、分类施考,从2018年初中一年级入学新生开始实施。

  此次中考改革录取计分科目,采取“4 4 2”录取计分科目模式:第一个“4”指语文、数学、外语、体育与健康学科;第二个“4”指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学科;“2”指地理、生物学科。

  卷面设置与分值。录取计分科目总分值750分。其中,语文120分,数学120分,外语120分(笔试90分、听力与口语30分),体育与健康50分,物理、化学合卷120分(物理70分、化学50分),道德与法治、历史合卷120分(各60分),地理、生物合卷 100分(各50分)。

  依据综合素质评价。发挥综合素质评价的导向作用。一是作为毕业资格认定依据;二是作为学生评优评先依据;三是作为高中自主招生的参考依据;四是作为高中招生录取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依据。

  科学确定普职招生规模。按照普职招生规模大体相当的要求,切实做好中等职业学校招收初中毕业生工作,鼓励和引导动手能力强、职业倾向明显的学生接受职业教育,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继续实施指标生政策。继续实行优质普通高中招生名额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的指标生政策,指标生比例不低于招生计划的 75%。指标生的招生政策适当向城区薄弱初中、农村初中倾斜,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关注农民工子女入学。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市参加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