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号角响彻乾安大地 多措并举助力贫困村摘掉帽子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7573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脱贫号角响彻乾安大地 多措并举助力贫困村摘掉帽子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7573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脱贫号角响彻乾安大地 多措并举助力贫困村摘掉帽子

2018-11-05 08: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当脱贫攻坚战的号角响彻乾安大地之时,全民参与、上下一心的助力脱贫的信念根植于每一个乾安人的心中。

  乾安县委、县政府冲锋在前,谋划了一条具有乾安特色的脱贫路,各地各部门统筹推进,全民积极参与。自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以来,乾安累计已有18个贫困村2682户4881人脱贫摘帽。

  2018年,乾安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坚持以“村有主导产业、户有脱贫项目、人有增收技能”为载体,以精准为前提、以项目建设为重点、以各脱贫推进组为推进动力、以帮扶组织为依托、以严格考核为依据,全方位、全面筹措资金。着力改善贫困村生产生活条件,千方百计增加贫困人口收入,确保舆论宣传到户,政策落实到户,脱贫成效到户。

  据统计,2018年初乾安有贫困人口2249人,预计到年末将实现脱贫861户1400人,贫困村退出3个。

  为打好这场脱贫攻坚战,乾安县委、县政府根据自身实际,制定了一系列贴近民意的脱贫战略。实施农村安全饮水项目、救助贫困学生、成立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改建农村公路、产业扶贫等。

  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人是这场脱贫攻坚战的最终目标,更是乾安人不遗余力完成的终极使命。全县上下一心,攻克一个又一个的难关,完成县域发展的完美蝶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