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证环节“一分钟” 市民办事更轻松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7521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办证环节“一分钟” 市民办事更轻松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7521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办证环节“一分钟” 市民办事更轻松

2018-10-26 13: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办理身份证件在网上就能查询办理进度,护照4个工作日就能到手,如今在松原,各类证件办理的流程越来越简化,办事效率也在不断提高。

  这是松原“只跑一次改革”的又一体现。

  据悉,松原出入境通过新媒体平台推广网上运用大数据手段,向群众智能推送“最闲、最近”办证地点,发布出入境大厅办证高峰时段,运用大数据手段,向群众智能推送“最闲、最近”办证地点,发布出入境大厅办证高峰时段,减少群众往返奔波路程和现场排队等候时间对预约申请进行分流,将受理时限提速,办证录入环节最快只需一分钟。

  松原出入境管理支队,严格遵守 《吉林公安出入境导引工作标准》,推行全程导办服务,增配大厅导引工作人员、增设导引标识,确保市民在进入服务大厅后“有人问、有人引、有人帮”,在申请过程中热情耐心回复咨询,一次性答复完毕,有效避免群众因不了解办理要求而造成往返奔波。

  同时,市民可以在网上查询办证进度。优化“吉林出入境”微信服务号上证件办理状态查询功能,将受理、审批、证件制作中、制作完毕4个节点的办理时间和状态在同一界面展示,群众可轻松查询自己证件的办理状态,做到心中有数,第一时间领取证件。

  为满足市民“省时、省力、快速、便捷”办出入境证件需求,松原市公安局出入境服务大厅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的工作思路,努力打造最快捷的办证模式,将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办结时限,由7个工作日压缩至4个工作日以内,压缩幅度是国家移民管理局规定工作时限7个工作日的43%,将往来港澳二次签注、往来台湾二次签注办结时限由过去的5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压缩幅度是国家法定工作时限的71%。与此同时,松原市公安局出入境服务大厅通过一系列措施,让办证更便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