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新增10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7470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新增10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7470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松原新增10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18-10-18 06: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更好适应社会各界的爱国主义教育需求,经过申报推荐、实地考查、综合评审,松原市委、市政府决定将松原市图书馆、松原市博物馆、中国共产党松原历史展馆、丰碑园、扶余市博物馆、前郭县公安局警史馆、前郭县布和吉雅烈士陈列室、长岭县太平川英雄广场、乾安县博物馆、吉林油田历史文化展厅10个教育内容突出、教育环境良好的场所命名为松原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与17日举行了授牌仪式。

  教育基地挂牌后,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教育基地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建立投入保障机制和长效工作机制,完善配套基本设施,改进内部管理和环境面貌,提升基本陈列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全市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提供有力保障。要切实发挥好教育基地的功能,充分利用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纪念日、传统节庆日、国家公祭日等重要契机,精心组织干部群众开展好各类主题教育活动,让教育基地真正成为全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场所,成为广大群众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课堂。要加强对教育基地的宣传推介力度,运用好媒体宣传、社会宣传、公益广告宣传等多种方式展现教育基地的良好风貌,反映工作进展情况和群众反响,着力提升教育基地辐射力和影响力,提高教育基地的知晓度、美誉度和社会关注度,让爱国主义精神成为干部群众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不断推动松原新时代“两个城市”建设实现新跨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