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举行“我脱贫 我光荣”典型事迹座谈会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7461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前郭举行“我脱贫 我光荣”典型事迹座谈会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7461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前郭举行“我脱贫 我光荣”典型事迹座谈会

2018-10-17 15: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全国扶贫日之际,前郭县举行了全国扶贫日宣传活动暨前郭县“我脱贫我光荣”典型事迹座谈会,主要的目的是,以“10•17” 扶贫日为契机,结合前郭县2018年““精准扶贫,你我同行”的扶贫宣传主题,大力宣传中央、省、市、县脱贫攻坚的新思想、新政策、新部署、新要求,全方位展示前郭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做法经验和典型事迹,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

  座谈会上脱贫户代表们以自身实际情况为出发点,讲述了自脱贫工作开展以来的故事和变化。会上,还围绕乡村旅游和扶贫产业项目谋划、创新举措以及工作建议进行发言。

  据悉,自脱贫攻坚活动开展以来,脱贫户们依靠国家惠民政策、充分发挥内生动力、脱贫致富的做法给与了肯定和赞许,并对未脱贫的贫困户摆脱贫困、奔向致富路提出殷切希望。

  接下来,前郭县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大力宣传中央、省、市、县脱贫攻坚的新思想、新政策、新部署、新要求,全方位展示前郭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做法经验和典型事迹,激扬全社会扶贫济困热情,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全县贫困群众与全县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

  将继续加强政策引导、教育引导、典型引导,发挥村规民约作用,把扶贫同扶志、扶智结合起来,把救急纾困和内生脱贫结合起来,引导贫困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觉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风尚。加快补齐贫困群众“精神短板”, 激发贫困群众自身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增强主动脱贫意识,让贫困群众想干、敢干、能干、会干,逐步克服“等、靠、要”思想,推动贫困群众摆脱精神贫困,借助党和政府的帮扶机遇,用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

  加大对脱贫攻坚各类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创新宣传手段,丰富宣传方式,及时总结推广各级扶贫主体组织推动、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奋战、社会各界真心帮扶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各级干部深入群众做好动员引导,让贫困群众主动参与脱贫攻坚。强化贫困群众法律援助,加快建设贫困村脱贫攻坚便民法律咨询平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