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秸秆青贮饲料化利用 前郭大力发展新型农业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7432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推广秸秆青贮饲料化利用 前郭大力发展新型农业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7432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推广秸秆青贮饲料化利用 前郭大力发展新型农业

2018-10-12 07: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秋收时节,如何禁止秸秆焚烧,并将其变废为宝,松原各地想出了不少妙招。

  为进一步提高农作物秸秆饲料化利用水平,推进草原一体化进程,促进秸秆禁烧,实现畜牧业和农业可持续发展,前郭县部分乡镇正在进行全株玉米青贮工作。

  前郭县是农作物秸秆资源大县,玉米秸秆是草食畜禽重要的饲草饲料来源。目前,全县各乡镇已把推进秸秆青贮工作摆上了重要日程,草原管理站确定专人服务秸秆青贮工作,把秸秆饲料化利用技术作为新型农民科技培训的重要内容,制定了培训计划、举办了培训班、技术讲座、印发了技术资料,深入到乡村户进行现场指导,传授秸秆青(黄)贮制作专业技术,使广大农牧民做到“贮能用、贮有用、贮必用”。做到“春抓种、秋抓贮、全年抓饲喂”等措施,确保农作物秸秆饲料化和粮改饲工作有效推进,切实解决了秸秆污染环境问题。通过指导农户进行春种、夏管、秋贮、冬春饲喂等多环节的实际操作,使农户的玉米青贮技术有了显著提高。目前,全县已完成玉米桔秆青贮近1万吨。

  下一步,前郭县将以政策引导、项目推动、示范带动、技术指导为手段,努力推动农作物秸秆饲料化利用和粮改饲工作进程,科学制定秸秆青(黄)贮计划,充分发挥秸秆利用养畜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高农作物秸秆饲料化利用水平和粮改饲种植面积的使用效率,促进现代畜牧业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农业结构转移做出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