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整治秸秆焚烧 努力实现秋冬季节露天“零火点”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7360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重拳整治秸秆焚烧 努力实现秋冬季节露天“零火点”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7360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重拳整治秸秆焚烧 努力实现秋冬季节露天“零火点”

2018-09-27 06: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秋收时节将至,每年此时,秸秆焚烧都是城市面临的重要环境问题。秸秆焚烧不仅严重污染大气环境,而且有损城市形象、威胁交通安全、影响身体健康。今年秋季,前郭县就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推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

  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秸秆禁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把秸秆禁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出重拳、下猛药、动真格,严防死守,并教育督促广大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和生产方式,同心协力,主动作为,努力实现全县秋冬季节露天“零火点”。

  强化工作措施,坚决将秸秆禁烧任务夯到实处。各地要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加强宣传,创新举措,落实责任,引导群众树立“不敢烧、不愿烧、烧不起”的理念,同时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力争从根本上解决秸秆露天焚烧问题。

  狠抓责任落实,务求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各地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逐级分解落实任务,真正做到禁烧工作“空间覆盖无空白,职责落实无盲田,监督管理无缝隙”,确保圆满完成好全年的禁烧目标任务,坚决打赢秋季秸秆禁烧攻坚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