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创新创业成果展开幕 松原就业创业有保障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7334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金秋创新创业成果展开幕 松原就业创业有保障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7334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金秋创新创业成果展开幕 松原就业创业有保障

2018-09-21 16: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回顾历年来的《松原市政府工作报告》,就业问题一直是民生工作的要点。针对就业、创业,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不惜笔墨,在实际工作中大力扶持。让全市人民就业有路、创业有助,成为松原市委、市政府不断提高居民幸福感的一个重要砝码。

  一项项扶持政策相继出台,一家家企业规模初现,助力就业、创业,松原是认真的。21日,松原市金秋创新创业成果展开幕,199个项目汇聚在时代广场。这正是松原市就业、创业工作成果的一个缩影。

  展会现场设立了县(市、区)创业成果展区、市直部门创业创新成果展区、社会创业成果展区、连锁加盟创业项目展区、高科技体验活动区、妇女创业项目展区、推介创业项目展示区、青年创业成果展区、大学生创业成果展区、金融服务展区等10大展区。

  尽管活动当天气温较低,但仍旧没能抵挡市民争相参与的热情。活动现场人流如织,咨询企业创新产品的、咨询创业政策的、寻找应聘岗位的,好不热闹。

  创业担保贷款集体签发仪式也于当日举行。据悉,创业担保贷款是以具备规定条件的创业者个人或中小微企业为价款人,由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基金担保,由经办银行发放,财政部门给予适当贴息,用于支持个人创业或中小微企业扩大就业的政策性贷款。截至到目前,松原市已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亿元,直接扶持2.7万余人,带动就业、再就业8.2万余人。

  本次活动包括创新创业成果展示、推介创业项目、创业担保贷款集中发放、创业项目路演、创业创新人才招聘会五个部分。活动将征集推介创业项目200个,主要包括农产品加工类、科技转化类、电子商务类、加盟连锁类、文化创意类、家庭服务类等项目,现场推介项目100个。另外,100家企业参加招聘,提供网络运营、美工文案、项目拓展经理、软件工程师、工程技术员、全职教师、渠道拓展代表、平面设计师等400多个岗位,拟招聘人员1000多人。

  此次活动展示了近年来松原市创新创业成果以及宣传创新创业政策,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同时增强了创新创业体验,激发了广大群众创新创业激情,进而全面推进了全市创新创业实践活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