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十八届运动会松原收获颇丰 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7305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第十八届运动会松原收获颇丰 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7305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省第十八届运动会松原收获颇丰 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2018-09-18 07: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刚刚闭幕的吉林省第十八届运动会(以下简称十八运)上,松原共有254名运动员参加十八运青少年组短道速滑和自行车等十六个大项的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松原市代表团共获得金牌47枚。

  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示了松原市业余训练工作发展成果。其中市直属训练单位获得金牌23枚,前郭县获得金牌22枚,乾安县、长岭县各获得金牌1枚;自行车项目获得金牌13枚,占该项目金牌总数的82.4%。

  赛场上,松原运动员表现出了坚忍不拔、不畏强手、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的良好体育道德素质;讲文明、懂礼貌、从容大方、团结合作的精神风貌。运动健儿在赛场上充分展现出了松原人民的精神风貌,为松原市代表团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近年来,松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统筹推动体育事业各项工作开展。把体育工作纳入了政府工作报告、纳入了政府重点议事日程、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从全市高度予以推动。

  全市群众体育蓬勃发展,公共体育基础设施网络基本形成。全市各类体育场地达到2900多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5平方米以上。全市26个城市广场、80个街道乡镇、945个社区和行政村建有室内外健身场地设施。全市四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已达3300名,全市共有体育类社团78个,俱乐部23个,经常参加锻炼人数达到100万人以上,占全市总人口的35%以上。

  今后一段时期,全市体育工作将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坚持“生态振兴、转型崛起”的发展战略,紧紧围绕“一个统领”“两个城市”“三大战役”目标,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为出发点,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体育服务能力,持续组织开展各类体育活动,全力开创体育工作的崭新局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