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采取“订单”式服务 把最精彩的文艺演出送到基层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7284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前郭采取“订单”式服务 把最精彩的文艺演出送到基层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7284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前郭采取“订单”式服务 把最精彩的文艺演出送到基层

2018-09-14 07: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3日,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在前郭县长山镇四十家子村唱响。

  这是前郭县文化馆总分馆制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是“第五届吉林省农民文化节”和“健康生活·悦动吉林”前郭县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放歌新时代、喜庆四十年”送演出下基层系列活动之一。

  前郭县今年首次实施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全年制定53个建设任务。建设之初设立3个试点,截止7月末试点单位建设完毕。各相关单位总结试点建设经验,整合资源、全面推广建设其余50个分馆(服务点)。

  采取“订单”式服务,为各分馆(服务点)量身制定了送演出、培训等计划。此次针对四十家子村服务点长山村服务点的文化需求,在送演出的同时对当地文艺骨干开展文艺培训。

  演出在优美的舞蹈《草原祝酒歌》中拉开序幕,男生独唱《我爱你前郭尔罗斯》、二人转《水漫蓝桥》《墙里墙外》等十余个优秀的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当地村民积极参加互动,村民韩东明一曲《我爱你中国》唱出新时代农民群众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村民冯贺和崔艳华不仅带来的好听的二人转还带了4人乐队伴奏,将现场演出推向高潮,现场观众向演员们不断报以热烈的掌声。演出结束后,不少观众仍意犹未尽,对今天的演出连声称赞。

  前郭县以“服务社会,传播文明”为宗旨,发挥总馆专业优势,深入基层为群众提供文化服务。同时,整合资源,加强对分馆(服务点)人员管理、文艺演出、文艺创作等方面的统筹,积极帮助分馆(服务点)辅导文艺骨干、组建志愿服务团队等,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