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干部作风整顿之风正迅速蔓延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7273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干部作风整顿之风正迅速蔓延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7273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清风徐来 花自盛开

松原:干部作风整顿之风正迅速蔓延

2018-09-13 07: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以破釜沉舟的决心除顽疾,以一往无前的勇气树新风、破立并举,去疴除弊、扶正扬清,推动全市干部作风有一个革命性锻造、颠覆性重塑、根本性转变。”在8月29日松原市领导干部大会上,松原市党政领导人的决心掷地有声。
  以8月29日为时间节点,为期50天的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在松原迅速蔓延开来。
  自醒名利淡,圆梦志能酬。一场作风大整顿,犹如徐徐而来的清风,吹进各级干部队伍,在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的同时,也成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


  大刀阔斧 风过有痕 
  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松原市党政领导直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层层解析,要求全市各级干部以大破大立的决心和气魄坚决抓好作风大整顿。注重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牢牢抓住“关键少数”、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严格考核问责制度、营造干事创业氛围,从严从实推动干部队伍作风实现持续根本好转。
  松原市干部作风整顿活动把实效作为此次活动的重中之重。真真切切把干部作风建设成效体现到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体现到经济稳定持续增长上、体现到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到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上、体现到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上、体现到社会安全稳定上。
  松原市委第一时间成立以党政领导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把此次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作为全市一项重大严肃的政治任务,确保松原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方面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立足“三早” 动如脱兔
  8月26日全省活动部署后至31日,短短5天的时间内,松原市第一时间行动,通过早传达、早谋划、早部署,迅速在全市范围内掀起活动热潮。
  在把握作风大整顿活动重点工作上下功夫,这是松原为确保活动行之有效地开展制定的工作任务。全市上下要做到“四抓”,既抓督查指导、抓问题查找、抓整改落实、抓“四个一批”,配齐配强工作力量,深入查找存在问题,严格开展监督问责,深度开展宣传引导,着力体现松原特点。在全市范围内坚持全覆盖、无盲区,力争通过此次活动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提振信心、鼓舞干劲,及时把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转化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营造浓厚的发展氛围和发展环境。
  截至9月5日,全市5个县(市、区)、90个市直部门以及474个乡镇街道、县直部门(单位)都已完成动员部署。各地各部门迅速成立相应领导机构,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部署,坚持从严从实、立行立改,扎实推进活动有效开展。

  敢于担当 自强不息

  松原市制定《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宣传报道方案》及时反映各地各部门活动进展。设定高标准大整顿活动关键点,紧盯各级党委主要领导干部,聚焦党和政府“窗口”,在民生和服务行业进行重点整顿,确保大整顿活动取得群众满意成效。

  当活动在全市迅速蔓延之时,各地各部门贴合松原实际,开展了更加符合本地发展的创新形式。长岭县选派1057名机关干部组成232支驻村工作队,把干部放在重点工作一线,在急难险重工作中考验识别干部能不能担当、愿不愿作为,为落实“四个一批”提供依据。乾安县开展万名干部进万家活动,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一万多名干部职工分赴全县各乡、镇、场、园区、村屯,躬身服务,与群众齐心协力,共同打造美丽乡村。在整顿中创新,在创新中落实,将此次大整顿活动作为松原“两个城市”建设的生动实践。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松原将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善亮剑,治顽疾,加快实现新时代“两个城市”建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