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整改公开 松原直面环保信访案件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7015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监督整改公开 松原直面环保信访案件 要闻-松原站 赵新 27015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监督整改公开 松原直面环保信访案件

2018-08-03 05: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环保督察信访案件成为近日出现的高频次话题,松原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密切跟踪相关案件的办理情况。
  不回避、不逃避,松原市直面存在的问题,梳理、出台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整治措施。
  松原市委、市政府深刻地认识到开展省环保督察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抓好民生工作的重要抓手。松原市将把这次环保督察工作作为一次政治检验,全力抓好信继续沿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移交线索整改包保模式,各包保领导要迅速行动、主动出击、亲力亲为,及时调度、跟踪督战,解决一个销号一个。
  在实际工作中, 协调联络组将案件和问题及时分解落实到相关包保领导名下,各县(市、区)、开发区调派环保局负责人到驻地集中办公,减少工作运转环节,实现高效对接。加快案件办理,立转立办立查,边督边改边公开,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提高工作效率,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服从督察组部署,无条件积极配合,实事求是汇报工作,相关领导现场坐阵,统筹调度协调,为督察组顺利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加强薄弱环节建设,加大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水源地保护、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力度,上下联动、协调配合,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监督、整改、公开,松原市致力于切实、彻底、高效地解决问题。强化措施,对案件做到立接立转,第一时间逐条逐项抓好办理,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任务。强化督查,履职尽责,严格按照督察组提出的时限要求,立行立改、整改到位。举一反三,在抓好信访案件办理的同时,对本行业内的环保信访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做到及时掌控、及时化解,切实赢得工作主动。强化宣传,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用实际行动赢得督察组和群众的认可。健全完善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将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到底。强化领导包保,按照“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个单位、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思路,集中力量开展化解,加快进度推进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任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