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厅、到一个窗、进一个网就能办结业务 纳税人点赞“合并”带来的便利 要闻-松原站 孙晓云 26930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在一个厅、到一个窗、进一个网就能办结业务 纳税人点赞“合并”带来的便利 要闻-松原站 孙晓云 26930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在一个厅、到一个窗、进一个网就能办结业务 纳税人点赞“合并”带来的便利

2018-07-20 15: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8年,是税务部门改革攻坚的关键一年。7月5日,国家税务总局松原市税务局正式挂牌成立;7月20日,县(市、区)乡级国税局、地税局合并且统一挂牌,税收工作迎来全新起点。随着税务机构改革的纵深推进,在服务纳税人方面,国家税务总局松原市税务局切实履行自身职能,坚持优化营商环境,以优质的纳税服务守护企业发展之路。
  “套餐式”服务让纳税人省心
  “之前看别人办理开业登记手续,一般没个两三天是办不完的。现在自己办理开业登记手续,不仅可以到办税大厅直接办理,还可以选择在绿色通道办理,多项业务一起办。”宁江区昂和种植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张先生说。
  根据张先生的描述,记者在松原市宁江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了解到,松原市已经率先在全省试行“新办纳税人综合套餐” 服务,新开业纳税人能一次性办理多项涉税业务,进一步升级了“最多跑一次”业务事项办理。同时,开设了套餐服务绿色通道,纳税人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套餐快速办理。
  据了解,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共有12个涉税事项,包括登记信息确认、财务会计制度及核算软件备案、纳税人存款账户账号报告、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发票票种核定、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申请等涉税业务,将信息多次采集变为一次采集、多表填报变为一次填报、多次办理变为一次集中受理,切实减轻了征纳双方的办税负担。
  便捷化办税让纳税人舒心
  新税务机构挂牌后,国家税务总局松原市税务局全面升级办税服务厅,制定“统一标识标牌、统一窗口设置、统一办税流程、统一导税服务、统一网上办税平台、统一宣传咨询”的办税服务厅“六统一”管理制度,确保办税服务厅运转有序。
  “为了让纳税人体验到机构合并的便利化,在7月5日之后,我们办税服务厅已经更换了新的宣传标语,所有窗口服务人员,统一办税流程,让纳税人感受到税务人新的风采与归属感。”松原市宁江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刘芳晴说。
  在松原市宁江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内有个自助售票区,主要出售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和定额发票,对于已经核定发票的纳税人,只要手续齐全,就可以不用叫号,自己到自助售票区直接领取发票,就像银行ATM机取款一样方便!据刘芳晴介绍,自助领取发票全程非常便捷,如果纳税人能自己操作,三分钟之内就可以把发票领到手中,如果不能熟练操作,有纳税服务专员专门在自助区域辅导,引导纳税人操作。
  好政策红利让纳税人称心
  机构改革时期,国家税务总局松原市税务局坚决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让纳税人尽享税收红利,促进经济健康平稳发展。
  松原市北研采油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经营钻采、科技增油技术服务和测井的企业,从5月份起享受增值税改革政策,增值税税率由11%下调到10%,当月企业减负近6万元!“税率下调为我们在新技改项目建设发展的道路上增添了动力,我们企业充分享受了新政策的福利,降低的税负让企业有了流动资金,加快和促进了周转。”该公司于会计高兴地告诉记者。
  此次税务机构改革带来新变化、新服务和新升级。目前,松原市纳税人在一个厅、到一个窗、进一个网就能完成所有涉税业务,切身畅享机构改革带来的便利服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