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城市出租汽车8月1日起增设候时 要闻-松原站 张杰蔷 26926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城市出租汽车8月1日起增设候时 要闻-松原站 张杰蔷 26926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松原城市出租汽车8月1日起增设候时

2018-07-20 06: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出租车即将增设候时"成为近两日松原市民热议的话题。

  时间要追溯到2017年10月份,松原市相关主管部门借鉴周边城市先进经验,数次研究讨论,并于6月21日召开增设候时听证会。

  按照先期对我省其他市州运价及候时的调查了解,经过多次讨论,同时借鉴省内其他地市(州)出租汽车行业候时运价结构,最终听证会确定松原市城市出租汽车客运车辆采取“时距并计”的方式增设候时功能。

  7月13日,根据我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规定,切实推进出租汽车行业运价改革,经松原市政府同意,发改、交通部门联合下发文件,决定对松原市城市出租汽车客运车辆采取“时距并计”的方式增设候时功能。

  规定在车速低于12公里/小时、等候交通信号灯及乘客要求等候时,初始累计时间4分钟不收费,以后累计1元/2分钟,按照此标准收取候时费(不足两分钟,按两分钟收取)。基础运价不变。运价从2018年8月1日零时起执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