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加强非公党建成效显著 要闻-松原站 孙晓云 26912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扶余加强非公党建成效显著 要闻-松原站 孙晓云 26912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扶余加强非公党建成效显著

2018-07-18 13:14 | 来源: 吉林日报

  为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服务意识强、工作业绩优的非公党建队伍,扶余市坚持在队伍选配、干部教育、督查管理三个方面下真功夫,取得了显著效果。

  练外功,在队伍选配上下功夫。选派专业精、能力强、素质优的人才工作队,引领非公企业党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充分发挥其政治功能。近年来,共选派非公党建带头人48人,党建指导员60人,党务工作者154人,全市非公企业党建队伍得到进一步优化。

  修内功,在干部教育上下功夫。坚持组织部门牵头,各部门联动,实施定期培训非公党建干部队伍制度。几年来,共举办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带头人培训班5期,党建指导员业务提升班8期,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培训班12期,培训人数达2000余人次,有效解决非公组织党建队伍工作“业务不专”问题。

  下硬功,在督查管理上下功夫。量化考核指标,把党建带头人、党建指导员和党务工作者履职情况纳入个人年度考核。近年来,共评选出优秀带头人5人,优秀党建指导员12人,优秀党务工作者23人,促进了非公事业的蓬勃发展。(王宝权 记者 王欣欣)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