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县打响生态环境保卫战 要闻-松原站 孙晓云 26757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前郭县打响生态环境保卫战 要闻-松原站 孙晓云 26757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前郭县打响生态环境保卫战

2018-06-21 07: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绿水青山就是金钱银山,如今已经成为人们的共识。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对生态环境的重视程度也在逐步提高。拥有著名湖泊和草原的前郭县,对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制订了详细的规划表,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这场攻坚战。
  把握形势,提高政治思想站位。今年以来,前郭县委、县政府多次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出重要部署,积极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各地、各部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行动、争分夺秒开展工作,按照《前郭县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全力整改,力求在短时间内取得突破性进展。
  突出重点,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重点抓好水污染治理、燃煤锅炉淘汰整治、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涉林涉草案件办理、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同时抓好省级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开展自查自改,突出高位操作,制定迎检方案,保证办结质量。
  标本兼治,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严格执行国家“三线一单”制度,树牢绿色发展理念,落实好“水十条”“大气十条”“土十条”等环境保护措施,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提升。扎实做好污染源普查工作,打好重点领域攻坚战,实施好“碧水工程”“蓝天工程”“净土工程”。
  着眼长远,完善环境治理长效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严肃责任追究,广泛宣传引导,切实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确保前郭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