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提升办事效率 乾安“只跑一次”改革解决民生大问题 要闻-松原站 孙晓云 26657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互联网+”提升办事效率 乾安“只跑一次”改革解决民生大问题 要闻-松原站 孙晓云 26657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互联网+”提升办事效率 乾安“只跑一次”改革解决民生大问题

2018-06-04 08:25 | 来源: 吉网

  通过视频核实身份,将农民工被拖欠的20万元工资发放到带领人手中。这是乾安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日前通过“互联网 ”的工作方式,为农民工免除跑动,彻底解决了一件大事。
  “只跑一次”改革铺开后,乾安全面细化梳理人社系统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当前可实现“只跑一次”事项18项,占全部事项的75%。与此同时,乾安县进一步完善窗口设置,做到所有业务职能全部进厅,精简办事流程,减少审批要件,为企业和群众带来极大的便利。
  当前,“互联网 人社”已全面展开,金保专网已实现省、市、县、乡四级通联,群众可就近在居住地人社服务站所办理社会保障卡采集、发放,及其他已下放的业务初审环节;依托省、市人社部门开发的手机App客户端及业务系统的上线运行,利用手机即可实现社会保障卡信息采集,医保部分事项可通过网络办事系统进行办理,实现“只跑一次”或零跑动;建立微信业务公众号,链接了省、市、县网上办事大厅及各类实用型信息查询网站,方便了群众查询业务信息及部分业务直接办理;建立QQ、微信业务群,免去业务咨询、视频核实及调查取证等跑动环节。现已实现通过微信发送授权短视频,办理社会保障卡及其他取证核实相关业务。
  在日常业务办理过程中,首先以便民为前提,以惠民促实效。需多部门联合办理的业务事项,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帮忙协调,甚至是代办,减少群众部门间反复跑动,切实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有效减轻了企业和群众办事负担。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