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江区制定三年规划 聚焦三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要闻-松原站 梁欢欢 26550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宁江区制定三年规划 聚焦三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要闻-松原站 梁欢欢 26550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宁江区制定三年规划 聚焦三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2018-05-15 06:33 | 来源: 吉网

  村村路平坦,处处有风景,在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下,宁江区下辖的村屯正在发生着一场巨变。
  今年,宁江区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领“三农”工作,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全市“两城”建设目标,打生态牌、走特色路。
  目前,全区各乡镇、村的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规划已全部制定完成。规划制定,事无巨细,聚焦“三农”,涵盖乡村发展的各个方面。
  巩固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大力加强农田水利建设,推广先进适用节水灌溉技术。2018年,计划实施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5万亩,建设高效节水示范区1处;集中连片建设高标准农田,新建高标准农田5.25万亩。
  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开发农业多种功能,加快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利益链。开展“现代农业产业园”示范点创建,将杭州锦江集团现代农业产业园,分三期完成,总投资5亿元;四川齐全集团绿色生态循环经济园,分三期建设完成,总投资2.7亿元,打造成为全区“田园综合体”的示范窗口。
  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培育工作。继续以德智“六统一”模式为样板,开展区级示范社创建活动,在去年的基础上,再增加区级示范社20个,12位区级领导包保了12个村的合作社创建提升工作,树立一批先进典型,力争到年底前,合作社直接或间接带动农户数占到总农户数的40%以上。
  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区级领导包保合作社创建工作的同时,也包保了村屯整治提升工作,以12个村为突破口,从村屯巷路、厕所改造、村民活动场所、小型水利设施、生活垃圾处理、村屯美化亮化等五个方面,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一批生活环境优美、村容村貌整洁的示范村。

  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充分利用村院围栏、农贸市场、集贸市场、公共宣传栏等平台和阵地,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内容,把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文明村镇、文明家庭创建的根本任务。

  搞好德治、法治、自治“三治融合”。发挥农村“新时代传习所”作用,开展“传理论、传文化、传科技、传法律、传政策”的“五传”活动。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