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驻村话家常 田间地头唠出脱贫路 要闻-松原站 梁欢欢 26393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干部驻村话家常 田间地头唠出脱贫路 要闻-松原站 梁欢欢 26393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干部驻村话家常 田间地头唠出脱贫路

2018-04-18 08:39 | 来源: 吉网

  田间地头,讲惠民政策、谈庭院经济、算养殖效益。唠的都是家常唠嗑,想的都是致富事。自从长岭县2018年度“一推动三帮扶”活动开展以来,长岭县3500名包保扶贫干部纷纷驻村,与贫困户们一起谋划今年的脱贫路。

  2018年,是长岭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目标是剩余27个贫困村、14572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4月中旬,县级领导陆续开始进入所包村屯、贫困户家中,重点帮助贫困村研究脱贫规划,落实扶贫产业和项目。在包村的同时,还到包保贫困村所在的乡镇进行督导检查,协调帮助各乡镇完成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县直各部门领导干部带头驻村,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了解各家各户近期家庭生产生活新情况、新问题,帮助村上研究和制定全村整体扶贫规划,落实新旧扶贫项目实现运转,探讨合作社新的增收渠道,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

  全县22个乡镇主要领导、包村领导、包保干部主体作用发挥明显,充分发挥对本地贫困村和贫困户情况比较熟的优势,及时入户开展帮扶活动。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