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只跑一次” 深化改革的关键一跃 要闻-松原站 梁欢欢 26382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只跑一次” 深化改革的关键一跃 要闻-松原站 梁欢欢 26382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松原“只跑一次” 深化改革的关键一跃

2018-04-17 07:23 | 来源: 吉网

  “只跑一次”最直观的展现,就是市民办事时间的长短。政务服务中心里,是最能看见办事效率倾听民意的地方。

  在松原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的自助服务区,市民通过自助服务机进行几次简单的操作,即可办理相关业务。省去了整理证件、填各类表格的繁杂程序,减少了多次跑窗口的烦恼。松原市“只跑一次”改革起跑后,在这里也迅速展开了一场改革,自助服务区就是在这个时段应运而生的。

  松原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是松原市委、市政府全力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决心的体现,也是全市放、管、服全面开花的一个缩影。

  “我们要按照省里确定的目标,全面梳理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只跑一次’的事项,成熟一批、公布一批。”松原市委书记李相国在2月27日召开的第四次市委常委会议上态度坚定。

  “我们要把‘只跑一次’改革摆在突出位置,并全力推进,实现便民、营商预期,提升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与满意度。”松原市长王子联在3月23日召开的今年第四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上同样掷地有声。

  松原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对“只跑一次”改革的决心言犹在耳,全市各级干部、各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在松原大地上,一场以“只跑一次”为主题的改革序幕徐徐拉开。

  春节刚过,省委、省政府即吹响了“只跑一次”改革的号角,松原市刻不容缓,迅速成立推进“只跑一次”改革领导小组,市长王子联亲自挂帅。紧接着《松原市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出台,列出时间表,绘出路线图,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向“不作为”亮剑,向“中梗阻”开刀,向问题叫板,而且横向协同,纵向合作,保证了“只跑一次”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只跑一次”松原市委、市政府一诺千金,并制定了这样的既定目标:确定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只跑一次”事项1078项,其中行政权力831项、公共服务事项247项,4月10日首批公布582项,占比52%。6月底前公布第二批,7月底前公布第三批,届时所有事项都可通过吉林政务服务网松原分厅网上申请,政务服务中心及各分厅证照快递送达全覆盖,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只跑一次”、甚至“零上门”;9月底完善“只跑一次”改革事项标准和办事指南,建章立制,力争实上做实、好上加好。

  发令枪已经打响,这场深化政府自身改革的接力赛在松原大地上迅速掀起。各地、各部门主动请领任务,多家中省直部门也积极参与其中。

  松原市编办将10项重点任务细化成13项具体工作。目前,向辖区国家级开发区放权、行政职权调整、推进群众和企业“只跑一次”事项清单梳理、人才使用和管理权下放等四项工作进展顺利;松原市发改委建立群众和企业到市发改委办事事项目录,为在线平台和政务外网连接、优化投资审批流程提供信息基础;松原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突出实体大厅、智慧大厅建设,辐射市、县、乡、村四级线上线下服务,并提供套餐式优质服务,为“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打牢基础。

  一个个改革的缩影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这不仅仅是松原深化改革的关键一跃,更加惠及全市人民,赢得好评如潮。

  改革永远在路上,时序更替,使命依旧。在取得了良好的开局之后,松原乘势而上。为了使“只跑一次”改革如期完成,松原市委、市政府建立了完备的督查体系,确保改革深入彻底。在这场接力赛中,松原迅速起跑,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势必取得丰硕成果。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