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机关大力打击违法烧荒行为 要闻-松原站 姜春起 26355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市公安机关大力打击违法烧荒行为 要闻-松原站 姜春起 26355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全市公安机关大力打击违法烧荒行为

2018-04-12 13:04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春耕时节以来,为确保不发生露天焚烧秸秆、杂草等现象,切实减少大气环境污染,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春季秸秆禁烧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治安拘留烧荒违法人员22名、警告1名。

  火情就是命令,全力做好救援工作。近一个时期由于天干物燥、风力较大,各级公安机关充分认清当前春季秸秆禁烧工作面临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3月26日16时许,宁江区伯都乡新村村南1000米处144县道两侧发生山火,火势逼近附近村庄,市公安局接到报警后,主要负责同志立即指挥出动警力120余名,特种车辆30台(含消防车5台),第一时间赶赴火灾现场。针对火灾现场救援车辆无法进入的严峻形势,果断采取警力手持铁锹和灭火器,依次排开,以地毯式扑救方式开展救援工作。经过一个昼夜的奋战,火势得到有效控制,避免了村民财产遭受损失。

  拓宽宣传覆盖面,实现宣传全覆盖。市公安局充分发挥社会宣传机构和媒介作用,利用户外视频、大型电子屏幕、手机短信、出租车LED屏、电视滚动字幕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及时发布秸秆禁烧、大风天气预警通告等消息500余次,提示广大市民加强日常安全防范,警惕违法烧荒行为发生。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指令专人深入村屯,当面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详细讲解相关法规,宣传政府打击非法焚烧秸秆的决心。

  强化责任落实,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各级公安机关切实提高春季秸秆禁烧防控意识,充分发挥责任单位的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加大春季可能存在的非法焚烧秸秆地点的巡逻检查力度,紧紧围绕农村柴草垛、烧荒等易引起连营火灾的部位开展大检查,不间断地在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开展巡逻,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及时处置,从源头杜绝因违法焚烧秸秆产生火灾隐患,切实发挥公安机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作用。

  记者吕崯琭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