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六大体系 推进民生工程 乾安2018年民生工作这么干 要闻-松原站 梁欢欢 26185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健全六大体系 推进民生工程 乾安2018年民生工作这么干 要闻-松原站 梁欢欢 26185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健全六大体系 推进民生工程 乾安2018年民生工作这么干

2018-03-16 10:54 | 来源: 吉网

  2017年,全县支出医疗救助资金578.75万元,累计救助14201人次;全县支出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资金331.85万元,累计救助特困人员1020人;打造具有典型的农村电子商务村“大遐电子商务连锁超市”,使电子商务走进农村、走进千家万户;将低保对象中因重病、重残、老残一体、一户多残等群体扩面纳入增发低保金范畴,目前已有2300余人受益,全年多增发低保金近558万元…… 2017年,乾安县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了一批社会关注、群众期盼的民生问题。 

  2018年,为了不断增加城乡居民的幸福指数,乾安县又推出了一系列民生工程。推进健全社会救助体系、社会福利体系、现代化养老服务体系、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优抚安置体系。

  乾安县综合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拟建在赞字乡敢字村,包括乾安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养护楼、乾安县赞字乡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养护楼和医疗康复中心三个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7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填补我县没有县级养老机构的空白,也将开创“公建民营”、“医养结合”养老新模式。 

  2018年计划新建赞字乡和水字镇福利中心,鳞字园区福利中心并入赞字乡福利中心;2019年计划新建所字镇和余字乡福利中心,所字第一、第二福利中心合并;2020年计划新建大布苏镇和严字乡福利中心。预计通过三年时间使福利中心实现“居室宾馆化、庭院花园化、供热暖气化、生活小康化、管理规范化”,逐渐实现“医养结合”的现代化养老模式,以此吸纳分散五保对象和社会养老人员入住,对困难人群提供无偿或低收费的供养、护理服务,充分发挥农村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托底保障作用。

  乾安县儿童福利院和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建设项目拟建在县殡仪馆原址,儿童福利院占地面积1925.83平方米,建筑面积1296平方米,预算投资453万元;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拟占地面积2888.75平方米,建筑面积1927.35平方米,预算内投资652万元。 

  新建殡仪馆道路修建及搬迁项目,新修道路长约1000米,宽12米,两侧为多层绿化带和排水沟,总投资约1000万元,乾安县将尽快完成道路修建工作,争取早日搬迁。

  与此同时,积极争取省政府帮助我县向党中央、国务院转请审批烈士陵园移址新建项目。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