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禁塑工作绩效考评组到我市督导检查“禁塑令”执行情况 要闻-松原站 姜春起 26184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禁塑工作绩效考评组到我市督导检查“禁塑令”执行情况 要闻-松原站 姜春起 26184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省禁塑工作绩效考评组到我市督导检查“禁塑令”执行情况

2018-03-16 10:26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日前,省禁塑工作绩效考评组来到我市,对“禁塑令”执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市政府及我市各相关部门负责此项工作的同志与考评组成员进行了座谈。

  省禁塑工作绩效考评组先后抽查了我市的几处农贸市场、超市、药店和餐饮服务场所,听取了市政府2017年禁塑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市相关工作的落实情况予以肯定。抽查时发现我市大型商场、超市等企业能够自觉遵守“禁塑令”要求,引导顾客购买和使用可降解塑料制品。市民对禁塑工作的认识较高,能够理解其含义并自觉抵制不符合要求的塑料制品。今后,我省将在技术上寻求突破,争取生产出质量更好、群众更容易接受的塑料制品。目前,一些域外企业假冒我省塑料制品标识生产不符合要求的塑料制品,在我省销售,不利于“禁塑令”的落实。部分商家虽按照要求购进了带有“00”标识的购物袋,但并不会辨识这些塑料制品的真伪。接下来,落实此项工作的重点应该转向打击域外假冒伪劣塑料制品,从源头上阻断假冒伪劣商品在我市的流通。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扎实开展“禁塑令”落实工作。各部门要协同配合,积极开展检查工作,对塑料制品在我市的销售和使用进行严格管控,做到让群众放心购物,让商家顺利经营。

  记者栾涛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