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社会各界人士热议宪法修正案通过 要闻-松原站 姜春起 26170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市社会各界人士热议宪法修正案通过 要闻-松原站 姜春起 26170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我市社会各界人士热议宪法修正案通过

2018-03-14 14:22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3月11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宪法修正案,在我市各界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修改宪法乃国之兴、党之幸、民之福,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生动体现,我们坚决拥护、完全支持。

  “时隔14年,我国再次修改宪法,这是时代发展的需要,也是宪法发展的必然。作为一名职业律师,我对此次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完全赞同、坚决拥护!”吉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吉林巨石律师事务所王子清主任律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的宪法修正案每一条都可以让我们从一个新的角度来认识我们的国家和社会,给人们带来一个施展释放、创造能力的广阔空间,必将带来人们的思想大解放和社会生产力的大解放,推动经济社会更快更全面进步。同时,监察委员会作为国家机构的宪法地位正式确立,也将大大推动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直至夺取压倒性胜利。

  我市法院系统广大一线法官一致认为,宪法修改,始终贯穿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精神和原则。在今后工作中,要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认真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做宪法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

  “治国无其法则乱,守法而不变则衰。”我市公安民警一致表示,要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誓做宪法的忠诚维护者和积极践行者。立足公安工作实际,把公安各项工作全面纳入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轨道,在平安中国、法治松原建设的道路上不懈奋斗。

  “这次修改宪法体现了人民的意愿,是众望所归。”松原第二高级中学教师王菲告诉我们,今天一早,她的很多同事都在微信上对此进行了转发,大家都非常激动和振奋,认为这次宪法的修改得民心、顺民意,一定会让国家发展得更繁荣富强、群众生活得更幸福美满。

  记者李秋颖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