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各行各业春节一线缩影 要闻-松原站 姜春起 26027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各行各业春节一线缩影 要闻-松原站 姜春起 26027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松原市各行各业春节一线缩影

2018-02-23 11:15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市交警支队

  大年三十,鸡年的最后一天。当大家团团圆圆地围坐在一起吃年夜饭时,有这样一个群体却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必须坚守岗位,不能与家人团聚,他们便是与路相伴的人民交警。

  对于交警来说,他们的春节,有的是路上的巡逻、守点、瞭望、做安全提示、上车检查、宣传、接处警。而他们付出的这一切,只是为了路人出行安全通畅。每年春节期间的交通安全,对交警来说都是一场大考。为了道路的安全畅通,交警们默默无闻地奉献着。

  27岁的毕晓雪是刚入职一年的女交警,温婉姣好的面容,穿上警服又显得英姿飒爽。在车流最密集的路口指挥交通秩序,她不停地左右观察,变换手势,各方向的来车在她的指挥下有序通过,干脆利落。而在去年这个时候,她还在家里悠闲地看着电视。

  除夕夜,毕晓雪和同事们一起沿着公路线进行巡逻,他们巡逻的范围从松原东到雅达虹工业园区一带。虽说是一名女交警,但是工作起来丝毫不比男交警差。毕晓雪说:“农历新年的最后一天,大家都在往家里赶,可以说是归心似箭。这个时候也是交通事故频发的关键时刻,我们三人一组在管辖区域内进行巡逻,发现交通安全隐患及时清除,保证交通顺畅无阻,让大家平安回家过年!”说着,他们的巡逻小队对经过的摩托车、电动车进行指挥,劝导他们走一旁的非机动车道,避免与汽车抢道而发生事故。在他们的耐心疏导下,不少驾驶员能自觉按规定的车道行驶,整个路口交通秩序井然,车辆通行顺畅。

  “越是别人放假,就越是我们最忙碌的时候。我执勤的地点,车流量非常大,人流也很密集,工作量是平时的几倍。为了保证交通顺畅,我们夜巡时间为晚上7点到第二天早上7点,这是第一次在执勤岗位上过年,这个大年三十显得特别有意义!”毕晓雪一边指挥着行人过马路,一边抽空告诉记者。谈起工作的辛苦,她微微一笑说:“作为一名交警,能看着每一个人安全回家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毕晓雪向我们坦言,因为工作,她这个春节没能回家与父母团聚,心中难免有些愧疚。但每当想到这些,她就会提醒自己,春节对于大家来说最重要的意义是团圆,而对于交警来说,保护每一位市民行车路上的安全就是节日的意义所在。

  我们了解到,春节期间,为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市交警支队交通执勤民警全员上路执勤,有的民警连年夜饭也没来得及回家吃。他们的坚守让市民出行安全畅通,也正是他们的存在,我们的春节才会如此和谐,如此美好。

记者张琪 

市消防支队

  2月15日,市消防支队组成督导检查组深入消防安全重点场所开展除夕夜零点夜查行动。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欧亚购物中心、浅水湾水上乐园等节日期间营业场所,对建筑消防设施、安全疏散以及消防器材等硬件设施配备使用情况进行实地检查,随机指定员工现场演示应急逃生常识,同时详细了解单位值班巡查工作的安排情况和消防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询问了控制室值班人员对火灾应急处置程序的掌握情况,实地察看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抽查检测自动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春节期间消防安保工作,督导组提出了具体要求。

  检查中,督导组要求各单位在春节期间一定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巡查检查、教育培训、演习演练、值班值宿和设施设备维护保养,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防范措施,自觉查找隐患,严格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单位自身消防安全防范能力。各单位责任人、管理人要切实重视场所内部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履行好主体责任,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

记者高铭泽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