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保局 强化措施全力推进软环境建设 要闻-松原站 姜春起 25724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环保局 强化措施全力推进软环境建设 要闻-松原站 姜春起 25724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市环保局 强化措施全力推进软环境建设

2018-01-03 10:33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去年以来,市环保局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作用,采取多项举措,认真履行职责,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加大环境管理力度,确保软环境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大力推行服务承诺制。各科室和局直各单位将承诺事项全部通过政务大厅窗口向社会公开,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有效监督。对只承诺不践诺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实行责任追究制,确保承诺事项落实到位。

  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该局结合“两学一做”问题整改,建立完善近20项制度。为进一步强化软环境建设,又新增加了服务承诺、加强软环境建设以及违背相关条款如何处罚等内容,从而使制度更加完善,更加系统。

  签订发展经济加强软环境建设目标责任书。在问题整改中,对软环境、政务公开、服务承诺、投诉举报等内容进行细化、量化,并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目标责任书中明确任务,落实到人,确保目标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并将目标责任制纳入到工作业绩考核中来,进一步强化环境执法人员“人人都是软环境”的责任意识。

  对人员实行动态管理。为彻底解决个别人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等精神状态不佳问题,将每个人的岗位职责加以细化、量化,每个人在工作中完成任务情况、执法效果等都加以明确,定期考核,年度评比。对在考核中排在最后的进行淘汰,考核中不及格的,离岗进行业务学习,增强大家的竞争意识、危机意识、争先意识,为人员合理流动,形成优胜劣汰的良好局面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朱嘉明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