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江区 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位置 要闻-松原站 姜春起 25469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宁江区 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位置 要闻-松原站 姜春起 25469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宁江区 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位置

2017-11-23 10:18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宁江区被列为国家第二批64个全国健康促进县(区)项目试点后,区委、区政府把这项工作纳入政府重点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和考核评估。目前,这项工作已经取得显著成效,并已接受国家验收。

  有了目标,就要有行动方案。宁江区搭建起工作网络,按照部门工作方向分解工作,与57个单位及部门协同配合。他们把政策与群众生活相结合,推出一系列举措,充实基础设施建设,改进健康教育模式,落实卫生工作任务,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经过努力,新增绿化面积6.5万平方米。全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82.5%以上,生活饮用水水质合格率达100%,食品监督抽查合格率98.7%。近年来,建成文化活动中心17个、综合文化站5个、文化活动室58个、文体小广场69个、农家书屋82个,在公园广场、小区等城乡群众健身活动场所安装健身路径1000多套……围绕这项工作,宁江区坚持做到部门联动、全民参与,促进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宁江区相关负责同志说,今后将继续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找准重点,强化合作,坚持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

  记者栾涛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