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十九大”新理念 争做“两个城市”建设排头兵  要闻-松原站 姜春起 25469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践行“十九大”新理念 争做“两个城市”建设排头兵  要闻-松原站 姜春起 25469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践行“十九大”新理念 争做“两个城市”建设排头兵 

访哈达山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得春

2017-11-23 10:16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上,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就如何结合实际工作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日前,松原日报记者专访了哈达山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得春。

  孙得春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哈达山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明确了目标、指引了方向,贯彻十九大精神,关键是要真抓实干。哈达山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着力做好“生态立区、旅游兴区、农业强区”三篇文章,牢牢把握“项目建设、改善民生、维护稳定”三条主线,以“两个城市”建设为统领,以“绿动松原”工程建设为突破口,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努力开创哈达山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发展的新局面。

  一是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锁定生态农业、生态旅游、生态养生、生态城镇四大产业,开展精准招商、绿色招商。大力引进绿色、低碳、环保项目,力争吸引一批具有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的绿色产业项目向示范区集聚,打造“绿色产业桥头堡”。

  二是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继续推进水上乐园、“花舞松原”等在建项目建设,千方百计破解资金、土地、政策等滞约瓶颈,抢工期、赶进度,争取早日达产达效。紧盯林下菌生产加工一体化项目、怡心园温泉养生项目,以及东镇田园、哈达山温泉度假小镇等项目,加大洽谈对接力度,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三是全力抓好“绿动松原”工程建设。十九大报告强调要推进绿色发展的新部署,这为哈达山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坚定走绿色生态之路、争当“两个城市”建设排头兵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哈达山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将按照市委六届三次全会提出的“打生态牌、走特色路,加快建设绿色农业城”部署要求,依托示范区“百里松江沙洲、千顷森林湿地、万亩沃野良田”,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水平规划、高效率推进、高品位打造、高效益发展的“五高要求”,从“路水林田村庙、一产二产三产、生产生活生态、创新科技人文”等多个维度统筹推进,争取通过两到三年的时间,把哈达山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建设成为吉林西部生态农业的样板区、生态旅游的先导区、生态城镇的示范区,打造成吉林一流、全国知名的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四是全力做好民生改善工作。统筹推进哈达山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民生工作全面发展。全力抓好镇中心幼儿园建设、村屯道路建设、农村危房改造、村环卫厕所建设、文化广场建设、农田水利建设等民生工程。不断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全面落实城乡低保、医疗救助、临时救济等政策措施,妥善解决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问题。

  五是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全力构建治安防控体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属地管理的要求,重点抓好哈达山水库、哈达山电厂、两个国有林场、各类寺院、域内石油开采和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的生产和消防安全,增强红线意识,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全面加强信访维稳,突出源头治理,完善处理机制,积极化解积案。

  六是全力抓好党的建设。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意识,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全面加强各级班子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正风肃纪,真正树立起党员干部为民务实的良好形象。

  记者刘博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