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监局 全方位保障食品安全 要闻-松原站 姜春起 25469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食药监局 全方位保障食品安全 要闻-松原站 姜春起 25469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市食药监局 全方位保障食品安全

2017-11-23 10:15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为切实保障食品安全,严防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近日,市食药监局宁江分局加强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成效显著。

  保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针对学校食堂、校外托管机构(小饭桌)、校园周边小食品店、小餐饮店等开展集中治理,重点检查经营者证照办理、制度落实、经营行为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护幼儿食品安全。开展托幼机构隐患排查,对餐饮服务许可证持有、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加工场所及过程卫生、从业人员管理和食品添加剂使用五个方面重点排查,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

  加大监管小餐饮服务单位力度。小餐饮规模小、卫生环境差,是食品安全隐患高发领域,重点检查经营场所餐饮具和器具清洗消毒情况、设施设备检修和运转情况、生熟食管理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责任制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和培训情况及索证索票制度落实等情况。严厉查处采购和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原辅料,对生熟交叉污染,餐具、饮具和器具清洗消毒不彻底等行为进行现场整顿规范。

  此次行动,先后出动执法人员57人次,46车次,共检查餐饮企业123家。其中,小餐饮单位89家、学校食堂12家、托幼机构22家。限期责令整改12家,查封没收了一批餐饮用具、过期食品及食品添加剂,目前全市餐饮专项治理行动已初见成效。

  记者朱嘉明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