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江危房改造进行中 1700余户居民住进新家 要闻-松原站 孙晓云 25326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宁江危房改造进行中 1700余户居民住进新家 要闻-松原站 孙晓云 25326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宁江危房改造进行中 1700余户居民住进新家

2017-11-01 14:54 | 来源: 吉网

  在城乡一体化逐步推进的过程中,农村的居住条件一直是宁江区委、区政府历任领导最关注的问题。      

  2012年起,宁江区开始了危房改造工作。至今,宁江区已经有1700余户农村居民住进了改造后的新家。

  2017年,宁江区预计改造危房330户,目前,预计目标已经完成,今年改造的所有危房已经经过验收,全部完工。预计2017年11月末发放危房改造补助资金。

  宁江区危房改造执行“三最两就”原则,优先帮助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的农户,解决最基本的住房安全问题;采取就地、就近重建翻建的改造方式。危房改造共分为四个等级,根据房屋破损程度、家庭人口、贫困水平等全面衡量,划分改造等级。

  今年,宁江区加大了对年龄偏大的、居住在危房的五保户的扶持力度,让贫困人群都能住上安全、温暖的房屋。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