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义务教育发展 缓解就学压力  要闻-松原站 姜春起 25141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推进义务教育发展 缓解就学压力  要闻-松原站 姜春起 25141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推进义务教育发展 缓解就学压力 

九年一贯制学校预计10月末全部竣工

2017-09-29 18:10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项目是我市两级党委和政府为了解决宁江区教育资源不足、班额过大问题,推进该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而启动的民生工程。

  据了解,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宁江区中山大街东侧、发展大路南侧。该工程拟建中学教学楼1栋,小学教学楼1栋,综合站房1座,操场,篮球场、器械区、人工绿化、道路硬化、大门、围墙等配套设施。

  项目占地5.7万余平,其中周边道路占地建筑面积31190.7平方米。建设中学教学楼1栋,占地面积3973.11平方米,建筑面积18881.81平方米;小学教学楼l栋,占地面积2458.79平方米,建筑面积11697平方米;综合站房1座,建筑面积525平方米。

  该工程于2017年5月4日开始动工,计划10月末竣工。

  目前,中小学主体建设结束,小学教学楼已经完成四层砌筑施工,二层抹灰,三层楼窗安装;中学教学楼完成三层砌筑,一层楼窗安装,开始二层抹灰;综合站房、校园场地、围墙工程进行进一步施工。

  “我们这里的施工工人正在紧张的建设工作中,以确保在预计时间内投入使用。”施工负责人说。

  我市中小学普遍存在大班额,教学用地紧张的状况,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建立,可以大大缓解这一问题,为学生营造更高质量的教学环境。

  “九年一贯制学校投入使用后,小学可开设40个班级,容纳1800个学位;初中可开设51个班级,容纳2550个学位,从而有效缓解宁江区教育资源总量不足问题,从根本上消除大班额带来的义务教育发展不均衡问题。”工程负责人说。

  许多家长表示,他们很期待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全面投入使用,这样,孩子上小学和初中都可以在同一个校园里面,孩子即使从小学毕业,也不用再去适应初中的新环境,更快适应从小学生到初中生的转变。

记者吴玲玉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