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江南污水处理厂管线改造确保污水水质达标排放 要闻-松原站 周柏航 24970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江南污水处理厂管线改造确保污水水质达标排放 要闻-松原站 周柏航 24970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松原江南污水处理厂管线改造确保污水水质达标排放

2017-09-06 11:15 | 来源: 吉网

  松原市江南、江北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及污泥干化工程这3个项目均属于国家《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项目,对进一步减轻松花江的污染,改善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松原市江南污水处理厂自2007年9月正式投入运行以来,污水处理设备运转良好。近日,江南污水处理厂维修人员对风机及其管线进行排查时发现,由于原空气管线过低造成风机空气管道漏水。

  据了解,江南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硝化滤池风机的空气管线在使用过程中风机一但停机,空气管道就会发生污水倒灌的现象。经相关领导和技术人员讨论商定,将对原空气管线进行加高改造。将原空气管线U形空气管顶部截断,保留两侧竖立管道,将总长3.6米DN400的钢管,平均分为4段90公分的小钢管,再两两一对用电焊连接成1.8米的钢管。将两根焊接的1.8米的钢管分别和原空气管道截断的竖立管道进行电焊对接,最后将原空气管道截断的U型顶部和竖立加高的钢管进行电焊对接。此次改造的目的是将空气管线顶点高于进水渠道,从而杜绝向空气管道进水、回流的现象发生。

  历经3天紧张的改造工作,如今江南污水厂已经完成施工,现已投入使用。此次排查保障了松原城区污水处理正常运行,确保污水水质达标排放。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