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安县项目建设“加速度” 要闻-松原站 姜春起 24816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乾安县项目建设“加速度” 要闻-松原站 姜春起 24816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乾安县项目建设“加速度”

2017-08-16 15:38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日前,走进大遐工业集中区的大北农8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建设现场,机声阵阵,塔吊林立,挥汗如雨的建设工人、项目负责人不停忙碌着,只为了早日建成这座占地面积302万平方米的大型养殖场。作为乾安县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4.3亿元,分三期建成,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现代化猪舍、母猪繁育厂、饲料加工厂、商品猪养殖场等。一期建设1个生活区、1栋公猪站、1栋隔离区、1个保育舍、4栋配怀舍、4栋分娩舍及1个有机肥车间已投产使用。

  如今,大北农8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迎来了新一轮建设的热潮。二期工程建设如火如荼。4个生产单元和地下建筑已全部完工,正在封顶,预计9月份生产设备进场,10月末施工完成,11月末设备安装和调试完毕,12月可正式投产。企业投产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4.1亿元、利润1亿元,可带动120户农民创业,安置就业人员500人。“当前正是施工建设的黄金期,我们将全力以赴抢工期、赶进度,力保年末二期工程建成投产。”企业负责人陈斌信心满满地说。

  大北农生猪项目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只是乾安项目建设热潮中的一个缩影。在赞字工业园区、鳞字特色农业园区、乾水工业集中区……一处处项目,一片片工地都呈现着向上的生机和活力。

  作为致力于清洁能源产业的聚太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如今正在实施生物质发电二期工程,目前,发电三大主机招标已完成,预计12月末完成全部设备安装,该项目将在健康可持续发展、节能减排以及增加农民收入上发挥积极优势;在渔光互补型光伏发电项目上,投资1.5亿元的天宏阳光光伏发电项目和通威惠金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已完成了90%的建设任务,两家企业预计在8月实现并网发电;古河道发展有限公司谷物加工项目的仓储库、加工车间已经建成,设备安装调试完毕,已投产使用;与此同时,乾安众禾联创生物质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果大食品产业园、淄博汽车电池生产等一批重点项目也陆续开工建设。

  项目快速建设的背后,凝聚着乾安县委、县政府优化发展环境的心血与汗水。今年以来,乾安县紧紧围绕“三抓三早”会议精神,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同时,着力打造优质软环境。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完善并联审批、限时办结、政务服务水平,帮助企业解决在用工、融资、土地等方面的问题,完善配套,使项目建设得到强力推进。

  记者袁雪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