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乌城际铁路正式通车 我市进入“动车时代” 要闻-松原站 姜春起 24759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乌城际铁路正式通车 我市进入“动车时代” 要闻-松原站 姜春起 24759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长白乌城际铁路正式通车 我市进入“动车时代”

2017-08-09 15:48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8月8日,备受市民关注的长白乌城际铁路正式开通。上午9点36分,由乌兰浩特市始发,途径我市的C1302次列车准时进站迎接乘客。9点38分,列车准时发车,前往终点站长春站,经过1小时16分钟,列车准点到达长春站。此次C1302次列车的顺利到达,标志着长白乌城际铁路正式通车,也标志着我市从此进入“动车时代”。

  列车从首发站乌兰浩特站到终点站长春站只需要3小时22分钟,大大缩短了多个城市之间的距离。一位来自白城市的林先生感叹道:“这趟列车通车,真正给百姓造福了。”据了解,林先生经常在长春、松原及白城之间往返,长白乌城际铁路通车,林先生从白城到松原只需1小时16分钟,到长春也只需2小时38分钟。

  据悉,此次长白乌城际铁路正式开通后,共开通7.5对城际铁路,0.5对高铁列车及2对直达列车。此外,现运行的K7301和K7302、K7303和K7304、K7309和K7310、K7323和K7324及T337和T338(松原至哈尔滨)列车将停止运行。

  记者吕崯琭 

  客运主任何彦彬(左一)在与工作人员了解列车运行情况。(李月东 摄)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