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松原市社会保障卡信息采集工作的公告 要闻-松原站 姜春起 24558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关于开展松原市社会保障卡信息采集工作的公告 要闻-松原站 姜春起 24558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关于开展松原市社会保障卡信息采集工作的公告

2017-07-17 14:34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松原市广大职工及居民:

  社会保障卡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面向社会公众发行,主要应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的重要凭证,同时加载金融功能。社会保障卡是国家推出的重大惠民工程,是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以及相关部门履行职责、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的重要载体。随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入统筹城乡、服务全民、适应流动的发展阶段,社会保障卡发挥“记录一生、服务一生、保障一生”的作用,推进社会保障卡应用工作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和政府的公信力。加快推进社会保障卡应用,有利于简化办事流程,使持卡人方便快捷地享受政府提供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基本公共服务;有利于促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服务模式创新,实现精确管理、标准化经办和个性化服务;有利于通过现代信息技术降低管理运行成本,提高公共资源使用效率;有利于促进信息消费,实现信息惠民。当前我市社会保障卡数据信息集中采集工作已基本结束,社会保障卡发卡工作正在进行,社会保障卡应用工作全面展开。为方便尚未完成数据信息采集的单位职工和城市居民及时取得社会保障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相关金融机构组织在综合服务窗口和金融网点开展社会保障卡的信息采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采集对象

  在松原市内居住的中国公民以及在松原市内就业或者参保的港澳台人员、华侨、外国人。

  二、信息采集需提供资料

  申领人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等。无法行动人员、儿童可由监护人带户口及申领人有效身份证件等手续办理。

  三、采集地点

  松原市社会保障卡江南综合服务大厅(源江路与康宁街交汇处):6834999

  松原市社会保障卡驻医保局服务窗口(市医保局服务大厅内):8989588

  松原市社会保障卡驻工行综合服务大厅(市工行营业部一楼大厅内):6830577

  松原市社会保障卡驻建行综合服务大厅(市建行营业部一楼大厅内):6830377

  近期市城区内中行、建行、工行、农行等营业网点将陆续开展信息采集工作。

  四、初次申请换发社会保障卡无需个人支付费用

  五、预计年末替换原来的医保卡、社保卡

  今年我市将及时总结试点中采集、发放、激活、应用方面的经验,运行一段时间后,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计划用一年的时间过渡,替换原来的医保卡、社保卡。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