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广应用“长白山先锋-e支部” 要闻-松原站 姜春起 24402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面推广应用“长白山先锋-e支部” 要闻-松原站 姜春起 24402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市政府办公室党组

全面推广应用“长白山先锋-e支部”

2017-06-27 15:44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市政府办公室高度重视“互联网党建”工作,将宣传、推广和使用“e支部”作为当前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加速完成党建资源的网络整合,实现“一条龙”和“一站式”党员学习和教育服务,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迈入新的阶段。

  抓好宣传,确保全面应用有效开展。市政府办公室按照各支部分批次开展“e支部”应用推广工作。利用QQ群、公众号等方式,积极主动向每名党员干部进行宣传推广,重点做好手机客户端的下载、安装和注册。领导干部率先带头使用,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所有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及时完成实名安装注册,鼓励共青团员和广大群众进行学习浏览,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确保宣传推广工作全面、有序开展。

  整合内容,确保党建学习有效运行。市政府办公室在原有自媒体等平台资源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整合,将优质内容纳入“e支部”。围绕完善内容资源库,建立内容开发长效机制。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按照不同板块内容更新党建信息,以最高质量进行内容完善。在内容开发上,与组工信息宣传工作同步实施,不断充实、丰富市政府办公室“本级”平台。

  形成机制,确保管理责任有效落实。市政府办公室结合工作实际建立了一支优秀的管理员队伍,以各支部为单位落实专人管理日常信息维护工作,及时更新和丰富支部空间内容,调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支部网上空间建设和活动。建立起相应的工作责任制,做到管建结合、两级联动、分级管理、分层负责,全力以赴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做出示范,让云平台的内容建设和运行管理制度化、常态化。

  “e支部”的上线启动运行加强了网络党建工作,拓展了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渠道,标志着市政府办公室党建信息化发展进入全新阶段。

  记者张兮若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