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改革办第二督察组来松 督察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工作 要闻-松原站 姜春起 24361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委改革办第二督察组来松 督察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工作 要闻-松原站 姜春起 24361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省委改革办第二督察组来松 督察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工作

2017-06-22 10:58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6月20日至21日,以省住建厅副巡视员邢文忠为首的省委改革办第二督察组来松,就我市城市执法体制改革进行专项督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姜国凡出席汇报会。

  据悉,我市高度重视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工作,按照中央37号文件和省委42号文件要求,以理顺体制、完善机制、加强法制为途径,在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方面进行认真安排部署,将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作为推进城市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举措,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转变政府职能、规范行政权力运行等有机结合,构建权责明晰、服务为先、管理优化、执法规范、安全有序的城市管理体制,推进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促进城市高效有序运行。

  督察组在听取汇报、座谈讨论、查阅资料,并现场走访了前郭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市市容局、扶余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的基础上,对我市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督察组认为,松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工作,态度积极,行动有力,成效显著。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督察组要求我市要充分认识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立足中央37号文件和省委42号文件整体要求开展工作,按照文件规定的时间节点,定人、定岗、定责,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到手上。要迅速出台《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尽快明确机构设置;积极协调财政部门落实执法制式服装资金;加快数字化平台建设,实事求是地完成改革任务。

  姜国凡表示,松原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督察为契机,认真开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中央和省里要求抓好改革工作;突出我市优势和特点,持续细化措施,加强与省里的沟通对接,确保改革工作取得实效,为我市城市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刘田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