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第五届广场舞大赛见闻录 要闻-松原站 姜春起 24337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第五届广场舞大赛见闻录 要闻-松原站 姜春起 24337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松原市第五届广场舞大赛见闻录

2017-06-20 11:17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广场舞者以健身的方式和快乐的心态诠释了“最美夕阳红”的真正涵义。包谨通摄

  日前,松原市“延边农商行杯”第五届广场舞大赛在纳仁汗公园拉开帷幕,我市29支广场舞队欢聚一堂,将“大美松原”的深刻含义演绎得淋漓尽致。

  自我市广场舞队勇夺“谁是舞王”全国广场舞争霸赛亚军之后,广场舞已成为我市一张亮丽的名片。本次大赛增强了市民建设“大美松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生态振兴,转型崛起”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本次大赛主题鲜明、内容精彩。70岁的李玉梅来自滨江嘉园东区老年舞蹈队,此次她便通过舞蹈《中国全家福》将对美好的向往直观地呈现出来。“现在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我们也有条件去跳广场舞,这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让心态越来越年轻。”李玉梅高兴地说。

  长宁街道四百社区圆梦健身队26名队员在上场表演舞蹈《阿哥阿妹》前,特意找来记者为她们拍了一张喜庆的“全家福”。她们当中大都已退休,其中年龄最大的72岁,她们以健身的方式和快乐的心态诠释了“最美夕阳红”的真正含义。“我们从第一届广场舞大赛就开始组织队员参加,参加的意义在于展现我们老年人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为我们城市的发展建设加油助威。”66岁的队长聂艳萍说,“这要感谢政府为我们老百姓搭建的舞台,活动太有意义了,名次并不重要。”

  现场观众是本次大赛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时而用镜头拍摄动人画面,时而高声为舞者呐喊助威,不亦乐乎。“政府的舞台搭得好,她们跳得好,那我们也要喊得好。”专程来观看大赛的刘阿姨说,“以后我也要加入她们的舞蹈队,既是为了健身,更是为了快乐。”

  政府力搭戏台,群众大唱主角。本次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延边农商行松原分行、松原广播电视台直播中心协办,通过专业评委和大众媒体评委的现场打分,10支队伍经过晋级赛、淘汰赛和复活赛的激烈角逐进入总决赛。据悉,总决赛预计6月下旬举行,届时舞者将再展飒爽英姿,观众可再赏文化盛宴,为“大美松原”再添一抹亮丽的色彩,助推“两个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记者徐敏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