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妙手讲师团”送技术下基层活动启 要闻-松原站 姜春起 24325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妙手讲师团”送技术下基层活动启 要闻-松原站 姜春起 24325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吉林省“妙手讲师团”送技术下基层活动启

2017-06-19 10:37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近日,吉林省“妙手讲师团”送技术下基层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培训班在我市举行。市委副书记武胜国、省残联副理事长万宇等出席启动仪式,并为授课教师颁发了证书。

  本次活动由省盲人按摩指导中心主办,市残疾人联合会承办,省残疾人信息管理中心、白城市残疾人联合会协办,是省盲人按摩指导中心在“盲人按摩妙手兴业”活动基础上,结合“互联网+”,进一步创新培训形式,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培训的培训活动,这在我省、乃至全国残疾人培训工作中都属首次。

  武胜国代表市委、市政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此次省残联成立“妙手讲师团”开展送技术下基层活动,是省残联审时度势,为促进我省残疾人培训就业工作,不断加大残疾人精准扶贫力度,及时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必将有力地促进残疾人技能培训、就业增收、创业脱贫。今后,松原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发展残疾人事业,以此次活动启动仪式为契机,将残疾人培训就业工作列为民生工程的重中之重,有效破解残疾人培训难题、就业难题、创业难题和生活难题,不断提高残疾人群体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带领全市残疾人同奔小康社会、共享发展成果。

  万宇在讲话中说,“妙手讲师团”送技术下基层活动将为残疾人提供更加广阔的工作平台,让他们既能够充分发挥本次培训班中“吉林妙手”的技术专长,推动盲人按摩技术传承传播,又可以充分展示我省“吉林妙手”自强不息、业务精专、德技双馨的风采,还能够充分发挥省残联盲人按摩培训的辐射带动作用,从而带动和推动培训工作健康发展。

  记者 王佳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