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生产月 要闻-松原站 姜春起 24325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生产月 要闻-松原站 姜春起 24325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松原市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生产月

2017-06-19 10:36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6月16日是全国安全生产咨询日,也是全国“安全生产月”的一项重要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当天上午,市安委会组织相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在时代广场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咨询活动。

  市政协主席金国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徐淑红,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兴顺,市政协副主席任启国、苏刚、潘书华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和企业纷纷结合本行业、本领域特点,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接受群众咨询。在市安监局咨询台,工作人员在解答群众咨询的同时,还发放了精心制作、便于理解的宣传单和带有安全宣传标志的纪念品。在市地震局展台,工作人员讲解了地震预防和应对知识,并展示了便携式太阳能地震监测设备。在市教育局展台,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暑期安全防范注意事项。大庆钻探和吉林油田公司等企业,纷纷组织员工在印有“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字样的条幅上签名。与此同时,在我市各县(市、区)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据统计,咨询日当天我市共设立咨询台200余处,悬挂条幅彩旗近300条,发放宣传手册3000余册,宣传单45000张,设立展板400余块,接受咨询人数达5000余人。

  市安委会主要负责人表示,“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将强基础,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力度,全面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将从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抓起,全面推进标准化创建,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将强化对全市安全生产重点企业的监控,坚决不能出现任何问题。在现有责任分工基础上再细化、再分解、再落实,做到事事有人抓、时时有人管,确保万无一失。将利用安全生产战役为载体,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好安全生产各项专项整治工作,集中对全市各行业各领域进行“地毯式”大检查、大排查,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记者韩冰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