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农村土地确权工作进展顺利 要闻-松原站 姜春起 24132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农村土地确权工作进展顺利 要闻-松原站 姜春起 24132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松原市农村土地确权工作进展顺利

2017-05-24 14:58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日前,市确权办组织召开了全市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成果模拟验收试点工作会议。会议观摩了前郭县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成果档案资料以及达里巴乡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档案室建设和农村土地流转交易大厅建设情况,并组织内业、外业和档案专家进行模拟验收,这为全市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成果验收提供了样板和操作遵循。

  农村土地确权登记成果验收是对农村土地确权工作的全面检验,事关农民切身利益,事关深化农村改革,事关农村社会稳定。而本次模拟验收是成果验收的实际操演,是正式成果验收的“试运行”。据悉,按照省里要求,我市春播前要完成农村土地确权入户调查工作,6月中旬前要完成外业实测工作,7月底前要完成内业编辑和信息应用平台建设工作,9月底前要完成确权公示和归户建档工作,11月上旬前要完成县级自查、市级验收和省级抽查工作,12月底前要发放证书。

  目前,我市农村土地确权前期工作总体顺利,入户调查、清查实测、内业编辑、确权公示及问题梳理等一系列工作进展较为平稳。下一步,我市仍将按照时间表和任务图,统筹推进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确保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成果通过验收,切实保证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全面完成,真正实现“确实权、颁铁证”,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农民群众满意认可。

  记者 徐敏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