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开展“扫黄打非”集中行动 要闻-松原站 姜春起 23921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开展“扫黄打非”集中行动 要闻-松原站 姜春起 23921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松原市开展“扫黄打非”集中行动

2017-04-27 11:01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进一步净化我市社会文化环境,保护知识产权,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文化氛围,4月26日,我市开展“扫黄打非”集中行动。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邢树君出席活动。

  本次行动由市文广新局牵头,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安、工商等“扫黄打非”成员单位20余人参与活动。

  本次集中行动为严厉查堵非法出版物和网上有害信息,扫除淫秽色情等文化垃圾;整治打击出版物市场存在的侵权盗版行为;对网吧使用未经授权的管理系统、网络游戏进行检查;清理取缔兜售非法出版物的游商地摊和无证照经营者,有力震慑违法违规经营单位。

  行动小组对宏海印业、金钻网吧、卧龙书城等文化经营场所进行突击检查。所查文化场所未发现非法、违规行为。我市文化经营场所状况良好。

  所到之处,邢树君对突查企业进行细致询问,对我市文化市场进行详细了解,并对所查企业经营情况给予意见和指导。

  年初以来,我市各有关部门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坚持专项治理与综合治理相结合,坚持集中行动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着力推进“扫黄打非”工作部署,进一步扫除网络淫秽色情及有害信息,加强出版物市场监管检查,惩治“三假”和侵权盗版行为,我市文化市场环境得到有效净化。

  记者 解艳霞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