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海关调研组来松 宣讲海关服务政策助推外贸企业“走出去” 要闻-松原站 姜春起 23902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海关调研组来松 宣讲海关服务政策助推外贸企业“走出去” 要闻-松原站 姜春起 23902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长春海关调研组来松 宣讲海关服务政策助推外贸企业“走出去”

2017-04-25 14:11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4月24日,以长春海关党组书记、关长杨振庆为首的长春海关调研组来松,就海关服务地方对外开放情况进行调研,并与市政府及相关外贸企业召开座谈会。副市长李继东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对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果及对外经贸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宣讲了《海关总署关于支持新一轮东北振兴的若干举措》以及长春海关支持吉林省开发开放32条措施。

  杨振庆说,建立海关与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既是适应国际海关发展潮流的需要,也是海关应对不同时期外贸形势变化的良策,更是海关改革发展的大势所趋。长春海关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总署决策部署,全力服务松原对外贸易,深入企业加强政策宣传,积极开展“关企面对面”座谈会、政策宣讲会,推进海关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效,听取地方政府和企业建议和意见,助推外贸企业“走出去”,促进地方外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李继东对长春海关长期以来支持松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助力松原加快对外开放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我市进出口增速持续高位运行,重点企业支撑作用明显,传统优势和新兴产业进出口较快增长,工业制成品为主,初级产品为辅的外贸结构逐渐形成。2016年,外贸进出口累计实现1.86亿美元,同比增长37.6%,高于全省平均33.8个百分点,增速位列全省第一位。2017年一季度进出口额实现3877万美元,完成全年目标的20.21%。

  座谈前,调研组一行到嘉吉生化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

  记者 李秋颖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