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监局清理辖区“地条钢”生产企业 要闻-松原站 姜春起 23660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市质监局清理辖区“地条钢”生产企业

2017-03-24 15:16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为进一步清理辖区内“地条钢”生产企业,近日,市质监局立即安排部署,对辖区内的钢铁生产加工企业开展进一步排查工作。

  市质监局下发文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组成三个检查小组,在市区范围内分区域拉网式排查。排查范围为所有钢铁生产加工企业,排查的内容包括:企业是否违法违规炼制钢铁产品,是否以废旧钢铁为生产原料,是否生产国家明令淘汰产品,是否使用国家禁止的落后生产设备。截至3月1日共排查出两户炼钢铸造企业,及时上报给市政府和发改部门,市政府联合督导组对企业的产品和设备情况作了进一步的调查核实,目前已确认这两户企业不属于“地条钢”生产企业。3月10日,按照省质监局“紧急通知”精神,市质监局又对此类生产企业进行了一次排查,未发现有新增“地条钢”生产企业。

  市质监局还将相关文件转发到各县(市、区),在全市范围内安排“地条钢”生产企业的排查工作,通知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立即开展辖区内的企业的排查工作。2月份共排查出的两户“地条钢”企业:前郭县宏利型钢制品厂、松原市闵松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均属停产状态,违规生产设备已由当地政府组织相关部门责令并监督企业拆除。其他县(市、区)未发现“地条钢”生产企业。

  记者 李楠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