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召开2022年第五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头条-松原站 金作超 35541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召开2022年第五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头条-松原站 金作超 35541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头条

松原市召开2022年第五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022-04-12 16: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12日,松原市召开2022年第五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备春耕措施,并解读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政策措施》。

  3月8日以来,松原市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15例,涉及传播链条6条。截至4月11日24时,已出院13人,还有2人正在治疗中。上述人员涉及的密切接触者135人、次密切接触者1036人,已经全部解除集中隔离。目前,全市封控区、管控区已全部解除管控。截至4月12日,松原市实现连续16天无症状感染者、确诊病例零新增。正是因为全市人民共同努力,换来了当前松原市疫情平稳可控的局面。但是,周边城市还未实现社会面清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依然是松原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

  同时,随着全市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备春耕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从4月9日开始,通过开辟返乡绿色通道、“点对点”转运等方式,实现了长吉两地农民顺利返乡,确保做到“愿返尽返”。据统计,长吉两地计划返乡7464人,截至目前,开展集中转运3批次、转接回农民832人,农民自驾返乡1265人。4月下旬,剩余的5367人预计可全部返乡。

  在技术指导方面,松原市农业农村局出台了《松原市2022年春耕生产工作指导意见》,在备耕与春耕期间,组建了10个专家技术团队,深入田间地头送技术下乡,重点推广良种良法配套技术、农机农业结合技术、水肥一体化栽培技术、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技术以和精量播种技术。2022年,全市落实水肥一体化面积35万亩,实施保护性耕作面积802万亩。

  松原市政府出台的《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政策措施》,聚焦防控攻坚、降本减负、金融支持、援企稳岗、困难行业帮扶等提出了具体举措。该措施紧密结合当前实际,因时因势因情精准施策,切实让市场主体充分获利,减轻疫情对实体经济的影响,提振广大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信心,引导预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高艺上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